EXHIBITION/喜來登飯店台北  2017.04.14~04.16

《我的容貌》當代原住民青年藝術家聯展-
2018 Young Art Taipei

2018 Young Art Taipei

展覽名稱:《我的容貌》當代原住民青年藝術家聯展
展覽地點:台北喜來登大飯店9樓 (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9樓)
房號:舒適客房931
開幕:2017/4/14 4:00pm(需憑VIP邀請卡)
展覽日期:2017/4/15~2017/4/16

參展藝術家:
雷恩(古勒勒‧雷拉登) Kulele Ruladen
布拉鹿樣 Puljaljuyan Kidjuviyan
杜寒菘 Pacake Taugadhu
曾秉芳 Lahok Oding
馬郁芳 Aruwai Matilin
尼誕‧達給伐歷 Nitjan Takivalit

2017 Young Art Taipei Art Fair:
Exhibition:"My Appearance" Young Indigenous Artists Exhibition
Location:Sheraton Grand Taipei Hotel 9F (No. 12, Section 1, Zhongxiao East Road, Taipei, Taiwan, R.O.C)
Room:Superior Room 931
Reception:2017/4/14 4:00pm(VIP only)
Public Opening:2017/4/15~2017/4/16

Participating Artists:
Kulele Ruladen
Puljaljuyan Kidjuviyan
Pacake Taugadhu
Lahok Oding
Aruwai Matilin
Nitjan Takivalit


《我的容貌》─ 當代原住民青年藝術家聯展

文/莊毅朗 (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策展人)

在高喊轉型正義的時代,青年原住民逐漸在找回自己原本的樣貌。然而,如同所有文化的更迭與融合一樣,青年原住民面對當代社會的文化衝擊,也逐漸的發展出一種屬於這個世代的文化詮釋。本次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於2017 Young Art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所規劃的「我的容貌」-原住民青年藝術家聯展,便是想傳達青年原住民如何透過創作,彰顯這個世代面對主流文化的衝擊,如何在文化與藝術上開啟一種新的面貌全釋。

本次參展藝術家,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以一種可愛Q版的造型,詮釋著部落生活中各種野生動物的形象,試著傳達原住民對於動物的關懷。出生在山地門的排灣族青年藝術家馬郁芳,透過繪畫,敘述著部落孩童在面對的文化衝突時產生的違和面貌。一樣出生在山地門的雷恩,作為琉璃珠工藝的傳承者,嘗試將琉璃珠與當代的雕塑創作進行結合,創造各種精彩的奇觀造型。阿美族藝術家曾秉芳,將長期在都市生活所感受到的文化失落感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符碼,並將其串接、組織,打造出一幅幅精彩的裝飾繪畫。排灣族金工藝術家尼誕.達給伐歷,用鐵雕的方式將原住民特有的造型美學,融合到現代生活的需求,創造一種獨特的工藝概念。藝術家鹿樣長期關注排灣族中「刀」的文化,希望將透過製刀這樣的工藝,傳達一種勇士精神。

聯絡電話

02-3322-1538
facebook